06 April 2010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看后感言


這是一部很感動的卡通動畫片。我從小最很喜歡看卡通,隨著科技的發達,卡通已經晉升為電腦動畫制作。喜歡看卡通是因為卡通片里常明確的帶出教育性的內容,讓人一看就明瞭。而且簡單有趣的故事,讓人看了沒壓力。上星期觀看後,我不斷的提議同事們也去欣賞這部卡通動畫片。

故事一開始講述一個村落養著家畜,而每個村落都有所謂的蟲害,而他們的村落的“害蟲”卻是龍。主角是個瘦弱的維京男孩,每個維京人都長得壯大,而且勇敢的與龍搏斗,但是瘦弱的他常引來嘲笑聲。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殺害龍,他在偶然的狀況下捕捉到了傳說中可怕的Night Fury。
從嘗試殺害龍來證明自己也是維京人,到后來不忍心下手(還記得他下不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從它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 -- 一樣的害怕,好一個將心比心),最后又找回那龍才曉得龍受了傷,而被困在山中。從害怕龍到開始相處的過程,很讓人感動(尤其是第一次的觸碰)。后來男孩馴服了Night Fury,也成了他的私人坐騎,那一刻有被他倆的默契感動到。最后,兩者為了對方都不惜一切飛奔的相救,太感動了。

故事帶出的意義是,當你真心的對待他人時,他人也一樣會真心相待。而故事也提到,兩個不同的個體,因為誤會而搏斗,殘殺。但是當一方愿意站出來,了解當中的起因,然后化解兩方的誤會,接著還可以聯手打敗禍害,那不是皆大歡喜嗎?故事中也提到,武力并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把事情嚴重化。何不退一步想想,以不同的方式一樣能把問題解決,又不傷害任何一方。
故事從龍是村落里的“害蟲”(pest)變成村落里的寵物(pets),變化極大,一切都是因為雙方沒深入了解彼此的情況。一旦誤會化解,什么難題都不再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