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9

昙花拍摄记

昙花终于在2006年5月9日晚上11时左右开到5月10日凌晨1时。拍摄的过程满辛苦的,但有爸爸不时在旁帮忙提手电筒(超小型的,锁匙圈的那一种)真的无比的感谢。

在5月9日晚上10时时,爸爸告诉我昙花将要开了。我就赶紧拿出我的脚架和我的小机Nikon CoolPix 4200(帮它打广告以下)去到露台。架起脚架,放好相机,又继续褒电话粥去了。

正式拍摄的时间是在11时左右吧!拍着拍着也没留意到她慢慢地绽开了。只觉得越拍越不同。不断的找着新的角度,想着如何构图,灯光该怎么样照(还是照得不好)等。可能是因为太专注于拍摄,所以没察觉到她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化着。

这个特别的花,奇怪在于夜晚开花,早上凋谢。她的寿命就只是那么的短暂,可是却又带个人们欢喜。就像夕阳,虽然是美好,可是就是那么一瞬间而已。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今天终于完成了后制的工作。花最多时间在后制的并不是改图(基本上没什么改到),而是文字。最近很久都没乱写乱想,所以只是这13张照片的文字都足以让我的头脑爆炸了。。。看来我必须多加努力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 comments:

  1. 很漂亮啊。。。大头拿来做wallpaper。。。^^

    ReplyDelete
  2. 瓦老~~水啊!!!!!
    我也要。。wallpaper。。可以吗??

    ReplyDelete
  3. 呵呵。。。谢谢捧场。陈年旧作了,想当初还用着小机时那种积极学习摄影的精神。
    现在拿着DSLR却没当年的感觉,迷上了胶卷机但又没时间,无奈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