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9

会跳舞的稻草让我笑了

今天本来一早就被人搞得有点down,想说无所谓,下午去拍日落会开心点,谁知4点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停了一会儿,又下了大雨,近5点才停雨。和朋友约好的也取消了。朋友们说要上Bukit Genting吃晚餐,不过不能载我。我想说他们双双对对的,那边又那么浪漫,我感觉好像电灯泡,就不去了。可是冲好凉,又因为呆在家一整天,心情闷闷的,最近压力又大到喘不过气,于是就想上Balik Pulau博一博日落好了。约1720开车往山上出发,到达稻田约1745吧!有点被停在两旁的车队吓倒,约有6辆车吧!

下了车,看到了不远处坐着几位摄友(不认识)。微笑点头后,不管其他人就开始找寻目标。啊,山上原来那么好天气。蓝蓝的天配搭着绿油油的稻田,真是美极了。边走边拍,看到许久没见的蜻蜓老兄,才发觉真的好久没带相机散步了。坐在办公室的时间也比躺在床上睡觉的时间长,更何况挪一点时间给我的相机,哀啊!走着走着,风变得好大,大得吹动稻草们。突然间我发现到稻草们在起舞,稻草们摇摆着他们的腰,柔柔的,好像在跳着什么不知名的舞步。那摆动真的很好看,看得我发呆傻笑。那一刻,我发现我竟然笑了。一整天的闷闷不乐全都因为随风起舞的稻草们而解开了。是的,我笑了,开心地笑了(幸好当时没人在我身边,不然一定以为我“起肖”)。原来一直呆在公司埋头苦干的我,太久没好好释放我的情绪,太久没好好享受大自然生态了,原来我都一直压抑自己。看到翩翩起舞的稻草,真的不枉此行。

约1830我离开了稻田,往日落的海边驶去。一路上都布满稻田、甘蔗等,感觉真的很悠闲,很relax。到了日落的海边,更是被庞大征群吓倒。传了短讯给友人,他们竟然早已取消了Bukit Genting浪漫晚餐,然后临时决定要上来一起看日落。大约解释这里的路线后,他们就出发了。不时和他们保持联络,生怕他们走失了,我又不熟Balik Pulau的路,很难去救他们。

约1920他们也到达了。这里的风很大,让人很舒服。舒服得很想马上投入海的怀抱。跟着大队拍了些所谓的夕阳照(都没夕阳看)后,就独自享受迎面的海风。甚至贪心的想多吸几口新鲜的空气。那里的一切和城市的完全不同,总让人觉得慵懒的,悠闲的。好喜欢稻田,好喜欢沙滩与海洋。好想念槟榔东海哦(虽然那里没有海)!

会跳舞的稻草们

Paddy

3 comments:

  1. 还好你没“马上投入大海的怀抱”。。感觉那退潮后的海有点脏。。
    被我发现了~~原来稻草可以用来收买你的心情的~
    拍到很美哦!!
    可惜我们赶车赶得太急促了, 没时间拍到T.T

    ReplyDelete
  2. 呵呵呵。。。我也是昨天才发现原来稻草可以让人开心。
    可能是城市的压力,突然来到乡间,步伐放慢了,一切也变得美好了。

    ReplyDelete
  3. 有时候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减压器,也是一个可以身心放松的地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