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09

弱肉强食

昨晚回到家已经11点多晚上,一下车哥哥就告知我有只野狗刚生了小狗,但是三只小狗刚出生就被另一只野狗咬死了。路边还留着小狗的尸骸,肚子被咬破了,肠子全露出来了。听后真的很难过,母狗生了六只狗宝宝,存活的只有三只。

刚巧母狗躲在一辆车的车底生子,我担心明早车主没留意而碾到它们,所以就写了张字条想说放在该辆车的车镜提醒车主。谁知一开门就听到很多野狗的吠声,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些野狗又再叼小狗了。所以就走向那辆车,看到黑色母狗(另一只野狗)从车底钻了出来,看到我后就跑开了。然后接着就听到一阵阵小狗的哀叫声,我就跑过去看,小狗已经被叼出来,狗妈妈正想出来吧小狗叼回去,看到我又急忙的躲回车底。

看到那情景,我真的很心痛又很愤怒。回家拿了把锄头就冲向那群野狗,它们可能感觉到杀气吧,都闪得远远的,然后在家门前向着我狂吠。我的愤怒已经盖过我的理智,结果我把锄头丢向那野狗。当然的,它避开了,躲回家里面,也不敢再吠了。

之后回去看小狗和母狗,那小狗的哀叫声,声声刺进我心里。心,真的好痛哦!之后,我们三人(哥,文文和我)决定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明早起来剩下的三只小生命都可能会丧命。所以我们找了个大纸盒把母狗和小狗们都装进盒子里,把它们载去个安全的地方放置,给了食物母狗吃。母狗还跟着我们的车尾,好辛苦才带它回小狗们的身边然后摆脱它。

以为这样就完了吗?还没哦!说说今早发生的事吧!

今早出门去做工,大约九点左右,一开门就看到那可恶的黑色母狗(就是它咬死三只小生命的)。无名火莫名的生起,我上车时,它刚好走到路中间躺下。我就在想,上天给我这机会,如果我在倒车时,它没闪,就别怪我咯!然后我就开始倒车(慢速哦),而我的的确确地碾到它了(碾到的时候,我吓到了,腿也软了下)。它哀嚎了几声,然后跛着脚退到旁边瞪着我。看到它没什么大碍,我就开车离开了。

之后我特地兜去昨晚置放狗儿们的地方,看到母狗在盒子里,应该小狗们都安全吧!我才安心许多。

大家别骂我哦!我这样做也是因为看不惯那些野狗这样对待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看看这世界的小狗们(那些存活下来的小狗们也还没睁开眼睛,小小一只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刚出生的小狗。比我的手掌还小耶,就惨遭毒“嘴”)。虽然我事后为我那不理智的行为惭愧了好一阵子,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给那可恶野狗一次教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