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09

新国工作之旅(第一天)

25/05/2009起了个大早(也不是很早了,0730吧),梳洗+做最后的收拾,然后出发去机场(妈妈载去的)。把行李从扫描台拿下后,看到妈妈从远处走来,她说车子停在外面,没有警察。Check-In后,从柜台走出时,看到勤劳到@#$^%的警察在抄牌,妈妈跑去时,车镜上已经挂了张牛肉干。算了,反正都抄了,妈妈就陪我等Jimmy的到来。由于时间还早,就在机场上吃了麦叔叔的早餐。等到过了0930,Jimmy还没到,DG那天不懂搞什么鬼又打不出,结果跑下楼去找藏在一角的公共电话。等Jimmy到了后,坐了一会儿就进去了(在麦叔叔那里还遇到了Carmen)。

很快的到达新国(1025的飞机,到达时约1140),然后直接搭的士去公司(Lok Yang),到达时大约1215吧!只知道机场离公司很远,有经过flyer(新国的摩天轮)。中午时间才到达,当然先搞定午餐再说,和同事去了附近的咖啡店享用午餐。在那里遇到了更多的同事,原来大家都在那边用餐。叫了一碗板面,真TMD的大碗,SGD2.50,大碗到我吃来吃去都好像没动过。结果当然是吃不完咯,真浪费(没办法,肚子已经不能再挤了)。

吃饱当然是回去睡觉。哦,不!应该是回去开始受训。我们的导师,Ian,很年轻,有家室(有个和可爱的孩子),长得还蛮好看的(哈哈哈)。受训内容就不公开了,但导师讲解得很清楚,我也听得很明白。呵呵呵。

1730我才收拾东西,那时才有人告诉我,原来公司有提供免费巴士到MRT站。结果匆匆忙忙地提了行李(其实是Yae帮忙提)往下跑(Jimmy还差点把行李忘了在公司)。然后我也是到了Tuas的公司后才知道要换巴士才能去到我们要去的MRT站,又匆匆忙忙的下车。就在这时我才见识到新加坡人的Kia Su(怕输)心态。我还没下车,车外的人就怕死不能坐到巴士似的涌上来,幸好Chooi Ling最后挡住一些人我才能下车。

坐上另一辆巴士,Chooi Ling就告诉我这一趟会花一小时的车程,可以小睡一下。但是由于之前的赶巴士还有争上下巴士的激动情绪(好像夸张了点哦)还未平复,所以完全没睡意。和Vic谈了几句,就在看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Toa Payoh的Interchange,那里有巴士,的士和MRT可以搭。我们研究了酒店的地址后还不清楚该怎么去,就问了Sor Hwa,结果被点去搭MRT。

搭MRT其实没什么。拖着行李搭MRT其实也没什么。拖着行李搭完MRT后再走一段路出去大路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如果你拖着行李搭完MRT后,走到一个很长的自动扶梯,而自动扶梯在这时候TMD那么巧坏了的时候,你真的会满脑子的脏话。没办法咯,要出去只有那么一个出口,深呼吸后,使劲的提着TMD超级重的行李往不生性的自动扶梯爬去。爬到一半真想放弃,又基于后面还有很多人跟随着,无奈的硬着头皮向上爬。爬到终点时,真的有几秒的腿软+手软+虚脱(好像又夸张了点哦,真的啦!不行你试试看背着很沉重的Back Pack再提着TMD超级重的行李爬上30多层的自动扶梯看)。上到去看不到任何类似酒店的痕迹,结果招了辆的士往酒店出发(好啦,我承认那一刻真的满脑子脏话),那个站是Orchard站。

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当然是Check-In咯。领了出入卡,进了房间,开了冷气。哇靠!冷气出来的是热气,真TMD。门铃突然响了,Jimmy说他开门进去竟然有人在里头冲凉。结果陪他下去换房间,上来后卡又不能用,又下去换卡,再上来试试看。好加在,卡能使用,不然我肯定下去拆了那酒店。

冲好凉后我们出发去晚餐(时间不早了)。走着去MRT站时,又满身汗(刚冲到香香的不一下子又臭又粘)。我们晚餐的地方是老巴刹,那里有很多美食(不过另一个朋友说那里是给游客去的,新加坡人很少在那里用餐)。在那里吃了鳗鱼饭,喝了一杯甘蔗汁,再吃了三串Jimmy叫的Satay,然后就是糖水咯。吃完都已经9点了,基于Chooi Ling住得很远,我们又很累,所以也没到处乱逛就回酒店睡觉了。

走了一整天,脚也起泡了。回到酒店冲凉,做完“大事”后不觉得累,就看看新加坡节目。在看戏的当儿,有个人打电话来陪我聊天,劝我去买个新国的电话预付卡比较省钱等。聊完天都近0100了吧(有这么晚吗?),调了电话闹钟后睡觉咯。好累的一天!

***第一天比较多东西写,改天继续写接下来的几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